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血腥鎮壓致民怨沸騰 6百多人獲釋

2021/3/24 18:47(3/25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4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緬甸軍警血腥鎮壓抗議再次掀起民怨沸騰,軍政府今天釋放600多名被關押的反政變民眾。人權團體另估計,至少20名不滿18 歲的未成年兒少因鎮壓喪命。

軍政府費力要平息緬甸全國因反對2月1日推翻並逮捕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而發動的抗爭,已製造接二連三的致命暴力場面。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查證,政變至今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275名,並警告實際喪生人數可能更多,同時已有2800多人被捕。

當地媒體報導,瓦城(Mandalay)情勢徹夜混亂,市內許多行政區可見到路障遭焚燒,同時安全部隊大肆捉人、闖入民宅、毆打民眾並發射機槍。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通報,昨天有3人不幸喪命,包括一名7歲女童欽苗奇(Khin Myo Chit,音譯),她是在瓦城家中被射殺。

援助團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與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至少有20名不滿18歲的兒少慘死於血腥鎮壓。

拯救兒童基金會發表聲明說:「我們感到驚恐,在血腥攻擊和平示威民眾的行動中,兒童一再淪為目標。」

緬甸軍政府昨天為7週來的鎮壓辯護,堅稱軍政府不會容忍「無政府狀態」。

在緬甸商業大城仰光,有600多名關押在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的反政變抗議民眾今天獲釋。

不具名的高階典獄官員透露:「音山監獄今天釋放360名男性和268女性。」

當時人在音山監獄的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 )說,當地時間上午10時(台北時間中午12時),16輛載運獲釋民眾的巴士駛離監獄;「他們被送到居住地區的警察局然後回家」。

當地媒體刊登的照片顯示,搭乘巴士離開監獄的獲釋民眾比劃出3指手勢,這是反政變運動的代表手勢,源自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此時監獄外等候的民眾也向他們揮手致意,並回敬3指禮。

活躍人士號召今天全國展開「沉默罷工」(Silent Strike),仰光與首都奈比多的街頭空蕩蕩。

在南部的丹老市(Myeik),街道擺放成排舉著「我們需要民主」、「祝蘇媽媽身體健康」小紙片的洋娃娃。(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7歲女童慘遭安全部隊擊斃 緬甸人無聲罷工抗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