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單日確診增幅達去年5月以來新高 81%病例染變種病毒

2021/3/26 13:49(3/26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在24日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病例破5萬後,昨天單日新增病例達5萬9074例,逼近6萬例。印度媒體今天指出,第二波疫情病例增加速度比第一波疫情更快。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分析官方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統計數據說,截至3月25日的一週,印度平均每天新增4萬7442例;前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才2萬8551例。短短一週,增幅達到66%,是去年5月10日以來,印度每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增幅的最大值。

印度去年5月平均每天新增武漢肺炎病例約3500例。

報導分析,若與印度第一波武漢肺炎疫情在去年8、9月達到高峰相較,第二波疫情的新病例成長速度更快。若以目前每週的新病例增加速度持續下去,第二波的高峰可能會很快超過第一波時的高峰。

印度國家銀行(State Bank of India,SBI)昨天發表一份報告預測,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會在4月底達到高峰,整個高峰期可能持續100天。

SBI分析印度第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指出,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克勒拉省(Kerala)、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西孟加拉(West Bengal)、德里和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表現不佳。

全印度醫院(AIIMS)前肺病學科主任、現任PSRI醫院肺病及重症照護病房主任契爾納尼(GC Khilnani)呼籲,政府必須限制不必要的大型活動,包括大型聚會、婚禮、前往餐廳和酒吧都屬非必要。現在應該對這些場合和場所加以限制,雖然這將對經濟造成衝擊,但可以挽救生命。

印度多個地方政府雖然已經下令禁止荷麗節(Holi)慶祝活動,但許多印度民眾已經買票,決定到管制不嚴格的農村地區慶祝荷麗節,預料將會再度對疫情造成衝擊。

尤其是旁遮普省(Punjab)政府統計發現,新增病例有81%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更讓人擔心印度第二波疫情是否與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株有關,成為印度防疫的隱憂。(編輯:馮昭)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