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惡化 印度延長兩劑疫苗施打間隔增保護力

2021/3/22 22:43(3/23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對抗武漢肺炎實施的全國封鎖措施將滿一週年,但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單日新增病例已近5萬例,印度當局今天要求地方政府延長施打兩劑疫苗的間隔時間,以強化保護力。

印度原本施打兩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的間隔時間為28天,印度中央政府22日通知各省市政府,把間隔時間延長至6到8週。

印度原來對民眾接種第1、2劑疫苗的間隔是28天;但研究顯示,兩劑疫苗接種間隔時間拉長,有利產生更好的防疫力。

印度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總理莫迪去年3月24日宣布從3月25日零時起執行全國封鎖21天,之後就因為疫情不斷升高而把封鎖期不斷延長,在即將屆滿全國封鎖一週年之際,印度疫情卻從今年初的明顯降溫情況,突然迅速惡化。

根據官方統計,過去24小時的新增武漢肺炎病例達4萬6951例,是去年11月7日以來最大的單日新增病例數,而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長薩克雷(Uddhav Thackeray)之子、即旅遊與環境廳廳長阿迪特亞(Aditya Thackeray)2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省長拉瓦特(Tirath Singh Rawat)今天也證實自己確診。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指出,從15日到21日的這一週,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比上一週急速增加67%,這一週的死亡病例也增加41%,創下9週來的新高紀錄。

此外,包括馬哈拉什特拉省等疫情嚴重省市,也延長包括辦公室人數減半、大型公共場所出現人數不能超過原定可容納人數的一半等新防疫措施,甚至擴大宵禁範圍。馬哈拉什特拉省已至少在10個縣市宣布宵禁。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今天根據專家小組建議,通知各省市等地方政府,把接種第1、2劑疫苗的間隔延長至6到8週,以「強化保護」。

根據印度官方統計,印度累計武漢肺炎病例達到1164萬6081例,死亡累計達到15萬9967人,接種疫苗的人數也累計達到4506萬5998人,但以印度13.5億人口及接種疫苗的速度來看,接種疫苗比例仍少且接種速度過於緩慢。(編輯:周永捷)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