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鑾轎抵達雲林 西螺大橋萬人簇擁接駕

2021/4/11 19:21(4/12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1日電)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鑾轎今天下午5時抵達雲林縣將在西螺福興宮駐駕,逾萬人擠在西螺大橋接駕,沿途家戶準備鮮花素果祈福,鞭炮聲不斷,熱鬧非凡。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這兩天天氣涼爽,恰逢周末假日,所以今年人潮比往年多。

雖然人潮比往年多,但鎮瀾宮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不開放鑽轎底,遶境隊伍行進速度相當快,提早半小時抵達雲林縣境內。

雲林縣烘焙師簡敏郎、高靜枝夫妻依例手工製作烘焙桂圓蛋糕及小饅頭,免費給香客帶著路上充饑、補充體力。高靜枝說,今年人潮比往年多,1萬多顆桂圓蛋糕不到1小時就發完了,明年要準備更多與香客結緣。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彰化縣溪州加入大甲媽進香隊伍,一路走到雲林縣西螺鎮。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沿途感受到信眾虔誠,也看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人」,看到當地居民與香客分享食物、飲料等,充滿人情味。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雲林縣時,逾萬人擠在西螺大橋頭迎接,台北市長柯文哲、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扶轎;鑾轎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預計深夜起駕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

大甲媽9日晚間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沿途經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4縣市,全程約340公里。(編輯:戴光育)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甲媽祖遶境 行進彰化速度快無搶轎衝突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