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中心:首批莫德納疫苗5月將到貨

2021/4/15 15:04(4/15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武漢肺炎疫苗到貨有新進度,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莫德納疫苗將於5月到貨,並非媒體報導的4月底,COVAX的下一批AZ疫苗則預計在6月15日前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為加速疫苗施打,昨天已多配送9470劑到68家醫療院所,未來也會提供疫苗給地方衛生局,調撥至醫院或診所施打。

因應AZ疫苗到期在即,莊人祥說,指揮中心除了全力催打,也會透過食藥署和藥廠確認有無申請效期延展的計畫,依照規定,藥廠須主動進行安定性試驗,才能申請延長效期,若最後無法延展將依報廢程序處理。

針對丹麥近日宣布全面停打AZ疫苗,莊人祥指出,東西方人對於腦靜脈栓塞風險大不相同,每個國家對疫苗風險評估都有各自標準和考量,就像美國、澳洲禁用嬌生疫苗,但法國仍照用。(編輯:陳政偉)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