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山高中校慶不開放校外人士 上百名黑衣學生靜坐抗議

2021/4/17 14:05(4/17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7日電)鳳山高中今天舉辦校慶,學生不滿校方不開放校外人士,且溝通不對等,因此著黑衣抗議。對此,校方回應,防疫非校方層級可決定,抗議行動展現民主,會尋求更好的溝通模式。

鳳山高中今天舉辦校慶園遊會,不滿校方不開放校外人士,且與學生溝通活動是否開放校外人士時,有著嚴重資訊、權利不對等關係,鳳中學生會與鳳中大眾傳播社號召上百學生著黑衣、黑口罩,並在校園呼口號抗議。

根據鳳山學生會,校方因防疫考量,決定校慶園遊會不開放校外人士進場,但學生認為,開放社區民眾入校防疫方案可行,與校方多次溝通並提出因應方案後,卻都遭校方以「窒礙難行」為由駁回。

為了促成學生投票選擇的開放園遊會方案,學生會指出,鳳中學生聯繫高雄市衛生局,發現內容與鳳中蔡姓學務主任說法有相當大的差異,與校方再次溝通後,也在過程中錄音記錄主任說詞,並撰打成逐字稿公開上網。

但蔡姓主任不滿學生發布逐字稿,向學生表示:「我如果保留法律追訴權,你覺得如何?」讓學生認為,校方資訊不對等,且拒絕與學生對談,因此提出「立場公正,資訊對等」、「理性溝通,正視民主」、「要談話,不施壓」3點訴求。

針對學生抗議,鳳中校長羅金盛表示,鳳中校慶原本要在3月舉辦,但因疫情延後。他指出,防疫非校方層級可以決定,基於安全考量,只剩不辦或閉門舉辦兩選項,學校也十分為難。對抗議行動,他則表示,是民主的表現,日後會尋求更好的溝通模式。(編輯:陳仁華)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