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失聯潛艦沉至水下850公尺 尋獲部分殘骸

2021/4/24 17:11(4/24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軍方證實,搜救人員發現21日在峇里島附近海域失聯潛艦的殘骸,並偵測到這艘潛艦的位置在水深850公尺處,深度超過潛艦原本設計所能承受的極限。

印尼海軍參謀長尤多(Yudo Margono)表示,他們在這艘潛艦失聯前最後通報的海域發現了殘骸。

尤多指出,經偵測這艘潛艦目前在水深850公尺處,遠超過艦體所能承受的極限,這艘因執行發射魚雷演練而失蹤的潛艦,原本設計所能承受的水深是500公尺。

另據美聯社報導, 尤多表示,救援人員發現多項物件,其中包括魚雷矯直機(torpedo straightener)的零件、用於潛望鏡的油瓶,以及穆斯林禮拜毯。

尤多表示:「倘若沒有外部的壓力,或者潛艦的魚雷發射器沒有損壞,(這些物件)就不會出現在潛艦外。」

尤多告訴記者:「依據我們找到來自潛艦內部的可靠證據,我們目前已經從潛艦失蹤轉為潛艦沉沒的階段。」

失聯當天共有53人在這艘潛艦裡,包括印尼潛艦艦隊指揮官哈利蘇堤萬(Harry Setiawan )也在其中。印尼軍方表示,由於氧氣供應在今天凌晨耗盡,這53人生還希望渺茫。

印尼海軍這艘已服役44年的潛艦KRI Nanggala-402,21日在演習期間準備魚雷試射時,在峇里島外海失聯,印尼已有數百軍人投入搜索。這艘潛艦為德製209型。(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失聯潛艦氧氣耗盡 53人獲救希望渺茫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