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搜索失聯潛艦 聚焦50至百米深處不明物

2021/4/23 23:00(4/24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峇里島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失聯潛艦的氧氣即將在幾小時內耗盡,當局今天全力搜索潛艦和艦上53名官兵的下落,把焦點擺在海面下50至100公尺深處一個不明物體的訊號。

KRI Nanggala-402潛艦逾兩天前在執行任務時失聯。現有20多艘軍艦參與搜索,美國與澳洲也加入在峇里島(Bali)附近海域的搜索行動。

軍方表示已在海面下50至100公尺,偵測到存在高磁性物體的跡象。當局已派出配備專門追蹤設備的船隻,希望這個物體就是失聯潛艦。搜索範圍約涵蓋10平方海里(34平方公里)。

KRI Nanggala-402的氧氣備用容量只夠撐到明天凌晨。印尼國軍新聞室主任艾瑪德(Achmad Riad)稍早表示:「我們所剩時間只到明天凌晨3時,所以今天我們全力進行一切行動。」

艦上一名士兵的妻子布瑞達(Berda Asmara)心中萬分焦急。她的39歲丈夫甘特(Guntur Ari Prasetyo)本該在週末結束潛艦訓練任務返家。

育有一子的布瑞達在爪哇島港口城市泗水(Surabaya)告訴法新社:「我們最後一次講話是19日他去出任務那時候。他說『為我祈禱我會很快回家』,還要女兒聽我的話、用功念書。」

然而有人在潛艦據信失蹤地點看到浮油,顯示燃油艙可能受損,令人害怕潛艦可能遭遇致命災難。

也有人憂心潛艦可能已沉入深達700公尺的地方,遠超過艦身能承受的深度。(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失聯潛艦氧氣快耗盡 搜救與時間拔河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