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染疫病患醫院大火82死110傷 總理下令調查

2021/4/25 20:26(4/26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內政部今天宣布,首都巴格達專門收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的哈蒂柏醫院昨夜發生的大火,已釀82人死亡110人受傷。事件引發民眾憤怒要求官員下台。

法新社報導,哈蒂柏(Ibn al-Khatib)醫院昨天深夜先是傳出一聲爆炸,隨後冒出大火,火勢迅速擴散至數個樓層。火災結束後不久便傳出至少有23人喪生。

醫界消息人士透露,爆炸原因是院內「氧氣筒儲藏出錯」。當時加護病房共住有30名COVID-19重症患者,床邊還共有數十名親屬陪伴。

伊拉克民防單位指出,哈蒂柏醫院「並無消防系統,且裝飾天花板造成大火擴散至高度易燃物」。「大多數遇難者是因必須搬離(病房)被拔掉呼吸器而死亡,其他人則因濃煙窒息而死。」

伊拉克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ssion)委員巴雅提(Ali Bayati)稍早在推特發文表示:「哈蒂柏醫院火災釀成的死亡人數為58人,其中28人原接上呼吸器治療。」

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消防員奮力撲救火勢,病患和親屬試圖逃出醫院大樓。35歲的艾密爾(Amir )告訴法新社:「救出傷者的是民眾。」他還說自己「千鈞一髮」救出住院的兄弟。

截至21日,伊拉克累計感染人數已突破百萬,居阿拉伯國家之首;累計死亡病例也已超過1萬5000例。而伊拉克的醫院因數十年來戰事和缺乏投資而老舊不堪,藥品和病床皆短缺。

這起火災在伊拉克社群媒體上引發群情激憤,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hademi)今天呼應總統沙雷(Barham Saleh)和國會議長哈布西(Mohammed al-Halbousi),要求對起火原因展開調查,並要求「24小時內」有結果。他並宣告全國哀悼3天。(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