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不同意世新社發所停招 訴願會2度認定違法

2021/5/3 19:19(5/3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世新大學表示,行政院訴願會今天第2度認定教育部否准世新大學社發所停招的決定違法,並撤銷原處分,命教育部2個月內另為適法的處分。

世新大學指出,校方於民國108年1月決定停招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班,並循法定途徑向教育部提出申請,但教育部否准世新停招社發所的決定,校方依法向行政院提出訴願,經行政院訴願會認定教育部的否准決定違法,將原處分撤銷,並命教育部另為適法的處分。

世新大學提到,教育部於109年6月再次否准世新社發所停招案,校方不得不第2度向行政院提訴願,所幸行政院訴願會今天再度撤銷教育部的違法決定,並命教育部於2個月內另為適法處分,行政院訴願會的公正決定是遲來的正義,也是大學自治重要的里程碑,彰顯行政救濟的功能和承擔。

世新大學提到,教育部過度干預大學系所調整,與憲法保障大學自治的意旨抵觸;學校系所調整是為了讓有限的高教資源更有效利用,提供更高的教學及研究品質,而社發所停招的決定,依法僅向未來發生效力,已入學學生的權益不受影響,校方將全力協助學生完成學業。(編輯:張雅淨)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