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捷運高架軌道坍塌 增至23死65傷

2021/5/4 13:13(5/6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4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當局表示,市內捷運一處高架軌道路段昨晚坍塌,一列行經列車驟然墜落,至少導致23人死亡、65人受傷送醫。

法新社報導,這是墨西哥市捷運自1969年啟用以來最嚴重事故之一。現場可以看到電纜糾纏一團,墜落的兩節車廂一端懸掛在高架軌道上,一端朝向地面,形成V字型。

在墨西哥市南區事故現場,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告訴記者,有23人不幸罹難,包括孩童在內。

家屬心焦如焚,聚集事故現場等待據信搭乘出事列車親人的消息。家屬華瑞茲(Efrain Juarez)表示,他的兒子就在殘骸中。

華瑞茲告訴法新社:「我的媳婦打電話給我們。她當時跟他在一起,她告訴我們,他們上方的建築結構倒塌了。」

一位不具名男子指出,他的兄弟在受困者之中。這位男子說:「他與妻子一起,他們成功助她逃離,但他被壓在那裡,我們毫無頭緒。」

事故現場可以看到,數十名救難工作人員試圖從車廂中救出受害者,但隨後不得不停止救援工作,因為擔心殘骸太不穩固。

薛恩鮑姆表示,救援工作目前已經中止,因為出事列車非常脆弱。一台起重機正前來繼續進行救援工作。一輛汽車困在瓦礫堆中,但裡面有一人成功逃離生還。

事故現場可以看到救護人員以擔架帶走傷者。帶著搜救犬的警員促請旁觀者退後,以免殘骸掉落砸到他們。(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504

墨西哥捷運高架軌道崩塌 已知20死仍有車受困

(中央社墨西哥市3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當局表示,市內捷運一處高架軌道路段今天晚間崩塌在路面,當時有一輛列車駛於其上。

當地的千禧電視台(Milenio TV)畫面顯示,這處高架軌道屬於捷運12號線,斷裂處壓在下方路面的車輛上,事發時間是當地晚間10時25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軌道崩塌時,直接斷落在下方路面,當時還有汽車在路上行駛,事發時揚起一陣煙塵。

根據電視和社群媒體上的影片,緊急醫療人員和消防員正仔細在殘骸中搜查是否有倖存者。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市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說,有20人罹難,49人住院…瓦礫堆下還有一輛車受困。

她推文表示:「很不幸地,有人傷亡。我正在現場支援設置指揮中心。」

墨西哥市捷運12號線是在現任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擔任市長時建造,他於2006年到2012年任職。12號線於2012年啟用,是當地捷運最新穎的一條路線,連接墨西哥市的西南部和東南部,由於路線標記為金黃色,又被稱為「黃金線」。

厄伯拉特推文表示:「今天發生的捷運事故是一起可怕的悲劇。我與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同在。」

他還說:「當然,必須調查事故原因、釐清責任。我重申,我隨時可以配合政府,在必要事項上提供協助。」(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