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橋中和成立熱區防疫中心 20里23日起設機動篩檢站

2021/5/22 11:02(5/22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22日電)新北市府今天決定,23日起為期3天在板橋區、中和區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加強消毒,警察與社區巡邏將勸導民眾避免停留戶外,也增設機動篩檢站,熱區內將有9萬8000人受關懷。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臨時加開防疫閉門會議,新聞局會後發布新聞表示,侯友宜依中央發布確診個案,與新北疫調分析的足跡分布圖,決定於板橋區及中和區分別成立「熱區防疫中心」。

依據新聞局發布的範圍,板橋區疫情熱區涵蓋文聖、龍翠、忠翠、嵐翠、青翠、懷翠、松柏、華翠、文翠、松翠、港嘴及福翠等12個里,約5萬3000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

中和區熱區則涵蓋中原、碧河、福真、連城、力行、連和、平河、中正等8個里,約4萬5000名市民受關懷與規範。

兩處分別由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及中和區長賴俊達擔任地區指揮官,設置衛生組、環保組、警政組、宣傳組及作業組。23日起共為期3天,希望快速圍堵疫情並提升民眾自我防護能力。

因應疫情快速變化,熱區劃定的範圍,每3天滾動調整,同時將在熱區範圍設置機動篩檢站,進駐醫護及志工協助快篩陽性及居家隔離民眾,後續就醫或醫療諮詢。

在熱區範圍內,警察會加強巡邏頻率,疏導交通、防止滋事;稽查人流管控、實聯制、戴口罩、設隔板等防疫規範。區公所、里鄰長及巡守隊,也會高頻率關懷,勸民眾儘速返家,避免不必要外出。

侯友宜指示環保局,除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的垃圾清運,更要於熱區範圍全面增加頻率大消毒。對於強化防疫造成短時間的生活不便,希望市民諒解與支持。

新聞局告訴中央社記者,這些熱區範圍是「疫情調查分析中心」針對新北確診人數及疫調足跡,交叉比對後,套疊自行政區域圖,加上街道及巷弄的連通性,規劃出板橋區及中和區的熱區範圍。(編輯:方沛清)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