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媒播翁山蘇姬出庭畫面 緬甸軍方政變後首見

2021/5/25 08:53(5/25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5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國營電視台昨晚播出遭罷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捕後首度親自出庭的畫面,為近4個月前軍事政變以來首見。

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夜間新聞播報顯示,75歲的翁山蘇姬戴著口罩坐在被告席,雙手放在腿上。

她的旁邊是遭罷黜的緬甸總統溫敏(Win Myint)和另一名被告、前奈比多市長苗翁(Myo Aung,譯音),兩名警察站在他們後方。

翁山蘇姬的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告訴路透社,翁山蘇姬與她的律師團會面30分鐘,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但她表示在被羈押期間無法看報紙,只能局部了解外界發生的狀況。

翁山蘇姬出庭的畫面一曝光,不少人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推特(Twitter)用戶Nay Win Aung寫說:「這(畫面)讓我心碎。」下方附上主題標籤「#緬甸發生了什麼事情」(#WhatsHappeningInMyanmar)。

另個用戶Su Mon Hlaing表示:「我愛翁山蘇姬媽媽,我們與我們的領導層同在,我們希望我們的國家恢復。」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逮捕4000多人,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最近被捕的人員包括美國37歲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他所屬的新聞機構說,芬斯特昨天試圖搭機離開緬甸時遭拘留。

翁山蘇姬面臨的指控包括持有非法進口的無線電通訊設備和違反國家機密法等,軍方也指控她收賄。

翁山蘇姬與律師團會面時表示「希望人民平安健康」,還提到她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恐怕很快就會被解散。

金蒙紹引述她的話說:「我們的政黨為人民而生,因此只要有人民支持就會一直存在。」

這名律師表示,審判長預定在6月7日再次開庭。(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0525

▼仰光民眾21日上街抗議軍政府奪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翁山蘇姬遭囚後首度發聲 誓言全民盟與人民共存亡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