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推動日本贈台疫苗 蔡總統親致謝

2021/6/4 18:17(6/4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等人是幕後推手。安倍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有透過電話向他直接表達感謝之意。

安倍晉三接受日本產經新聞採訪時表示,日本媒體在5月28日披露日本有意提供台灣武漢肺炎疫苗時,蔡總統打電話給他,向他表達感謝。

安倍則對蔡總統說,當日本處於困境時,如311東日本大地震與去年日本因疫情缺乏口罩等,「台灣一直是真正的朋友」。

產經新聞昨天報導指出,5月連假後,台灣方面透過多重管道向日本政府探詢「是否能融通100萬劑疫苗給台灣」,日本政府檯面下開始研議此事;安倍聽聞台灣需要疫苗,回應「那就速辦」。

日本外務省起初考慮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台灣疫苗,但安倍等人認為那樣太耗時,因此日本政府改變方針,不透過COVAX提供,而是以台日之間互相支援的一環提供疫苗。

日本支援台灣的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已在今天下午由日本航空班機運抵桃園機場,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疫苗給海外。(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