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港辦7人返台僅留1人 起因港府要求限時離境

2021/6/20 12:55(6/20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0日電)因港府不發給簽證,台灣駐港人員無法赴任及續留,今天有7人返台,只剩一名7月簽證才到期的經濟部駐港代表。據了解,駐港人員今天返台,起因港府近期發函要求在21日前離境。

今天稍早有消息傳出,台灣駐香港辦公室僅剩的8名人員中,有7人因簽證到期,在今天離港返台。目前台灣駐港辦公室只剩7月底工作簽證才到期的經濟部駐港代表倪伯嘉。

據了解,今天離港的7名人員中,包含由外交部派任、先前負責代理處長的服務組副組長林振宙,和一名呂姓職員。另外還有陸委會派駐香港的2名職員,及文化部、教育部、移民署派駐當地的各1名職員。

其中,駐港辦人員離港前也發送簡訊表示,儘管形勢嚴峻,但辦事處今後仍會維持必要運作,服務不中斷、不打折,辦公室地址跟電話也暫不變更。

據悉,港府過去一直未批准台灣人員派任及續留的簽證,這個月又發函要求有簽證需求的台灣駐港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不簽署者要在21日離港。

據了解,這7名人員會在今天離港,是因為21日沒有國籍航空的返台航班,所以才會選擇早一天離港。

大陸委員會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因港府屢次對台香港辦事處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政治條件,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台方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自21日起調整香港辦事處業務辦理方式;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也將在明天舉行記者會,進一步對外說明。(編輯:吳柏緯)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