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公安事件頻傳 湖南汝城大樓倒塌釀5死7傷

2021/6/20 15:14(6/21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湖南省汝城縣盧陽鎮一棟大樓昨天中午突然倒塌。經過一天搶救,目前有7人獲救並送醫,但仍有5人死亡。中國各地近期公安事故頻傳,上週湖北省十堰發生氣爆案,造成25人死亡。

根據中新網、極目新聞報導,經調查發現這棟大樓的住戶共有27人,其中15人在事發時外出,逃過一劫,另12人受困。

報導指出,事故發生後,湖南省、市、縣三級立即啟動應急措施,徵調400多名救援人員、79台救援車輛以及2條搜救犬,投入現場救援工作。

據報導,經過近一天的搜救,受困人員的救援工作到今天上午暫告一段落,12名受困者中有7人順利獲救並送醫救治,另5人在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後確認死亡。

目前相關單位已著手事故現場的清理工作,事故原因的調查及善後處置等工作也已展開。

另據央視新聞用戶端報導,事發之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立即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並配合當地的救援工作外,也督促相關單位儘快查明事故原因,並依法依規處理。

中國近期重大公安事故頻傳,除了民間人心動盪外,官方也極力出手維穩。

6月起,先是河南省鶴壁市4日發生礦災,8人死亡;貴州省貴陽市12日則發生化工氣體外洩事故,導致8死3傷。

13日,湖北省十堰市一座市場發生嚴重天然氣爆炸事故,不但造成整座市場建物塌陷,更波及周邊社區,總計25人不幸喪生。隨後,十堰市政府發布通報,根據官方初步調查,針對8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拘留。

中國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火速在14日宣布,要求全國各地調查使用燃氣的市場、餐飲店,解決燃氣安全問題。

據遼寧省廣播電視台新媒體「北斗融媒」報導指出,19日下午,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遼寧省長劉寧以「不發通知、直奔基層」的方式,直接到撫順市內的多個商場、餐飲店與天然氣公司督察,要求各部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對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由於中共將在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此近期的公安事故格外引起中央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3日指示,十堰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教訓深刻,須嚴肅追責。並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隱患,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編輯:吳柏緯/邱國強)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