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禾馨指衛生局盼幫消化疫苗 柯文哲認管控有疏失

2021/6/21 19:51(2022/11/8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對於禾馨醫療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要求幫忙消化武漢肺炎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21日表示,他承認管理有疏失,但台北市長不可能知道每瓶疫苗去哪裡。圖為柯文哲與衛生局長黃世傑(左)21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並備質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0年6月21日
對於禾馨醫療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要求幫忙消化武漢肺炎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21日表示,他承認管理有疏失,但台北市長不可能知道每瓶疫苗去哪裡。圖為柯文哲與衛生局長黃世傑(左)21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並備質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0年6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黃麗芸台北21日電)禾馨醫療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要求幫忙消化武漢肺炎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承認管理有疏失,以後會嚴加管束,但台北市長不可能知道每瓶疫苗去哪裡。

禾馨醫療公開與衛生局官員對話紀錄顯示,對方8日兩度詢問能否幫忙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因為柯文哲要求當天「一定要打完」。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台北市議會說,衛生局因柯文哲的命令,拿疫苗去給診所消耗,要求柯文哲道歉;柯文哲說:「我要道歉什麼東西。」

簡舒培說,中央5月27日配發2.2萬劑疫苗,根據北市防疫會議5月29日會議紀錄,5月31日中午前務必全數施打完成,並向中央申請新疫苗,質疑柯文哲是要拿著疫苗不夠炮打中央。

柯文哲表示,「妳在講什麼我聽不懂」,管控疫苗的蔡專員沒向他報告施打計畫。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2日到底有沒有要求衛生局9日前打完疫苗,給基層非常大壓力?明知可能超打、可能診所施打對象不符規定,仍給好心肝、禾馨疫苗?

柯文哲說,當時媒體一直質疑台北疫苗打太慢,但他2日就已下令,不能拖到最後一天。

此外,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她4日詢問衛生局能否讓診所行政人員打疫苗,衛生局稱不行,但禾馨與衛生局對話紀錄顯示,衛生局跟長官回報後,就答應讓禾馨房務人員、清潔人員等施打。

柯文哲表示,「我不曉得,細節要問衛生局」;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會對這件事的過程有正式回應。

徐巧芯追問,為何衛生局對她與對禾馨的回應不一?黃世傑沉默約5秒後說,這是專員的回答;徐巧芯表示,對話紀錄顯示專員說要問長官,怎麼會是「專員的回答」,見黃世傑仍然沉默後說:「回答不出來就算了,社會自有公評。」

徐巧芯接著詢問北市府開罰禾馨內容,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禾馨施打對象中有非優先接種對象,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罰新台幣30萬元到200萬元。

徐巧芯表示,根據對話紀錄,衛生局承辦說要跟長官回報,衛生局審核能否配發疫苗的最高層級是誰?黃世傑說,都是專員與禾馨對話,他只是一開始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高嘉瑜訊息傳達下去,「我傳達的我負全責」。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疫苗擴大施打時,北市府稱被突襲,其實是「準備不足、人仰馬翻」,還怪罪長者那麼早排隊做什麼?現在還用禾馨診所轉移好心肝事件注意力。(編輯:李明宗)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世傑指得寸進尺 高嘉瑜發文感謝北市衛生局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