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息人士:香港蘋果日報可能提前停運 最快23日停刊

2021/6/22 12:16(6/22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據報導,香港保安局不會解凍蘋果日報的資產,該報有可能提前停運;另有蘋果日報消息人士說,大部分員工已辭職,報館確有機會提前明天(23日)或後天停運。

在缺乏資金之下,蘋果日報高層昨天向員工表示,如果公司資產未獲當局解凍,本週五(25日)可能是報館最後一天運作。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政府基於涉案資產正在調查中,有責任確保有關方面不會繼續犯法,因此不會批准解凍資產。

與此同時,蘋果日報大部分員工昨天已經辭職,相信難以維持正常運作,因此,該報也許提前到明天停運,而蘋果9點半新聞昨晚已率先宣布停播,蘋果財經網也自今天凌晨起停止更新。

蘋果日報內部消息人士今早就此向中央社記者說,報館提前停運是有可能的,主要是有大部分員工辭職了,加上外傳警方國家安全處還會採取逮捕行動,員工頗擔心。

消息人士說,報館今天繼續運作應該沒有問題,但明天能否運作,要看今天下午有多少員工上班,如果人數太少,恐怕明天就不能運作。

警方國家安全處上週四以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拘捕壹傳媒及蘋果日報5名高層,同時凍結了3家相關公司合共港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6480萬元)資產。(編輯:張淑伶)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蘋果日報內部信件:25日是存亡最後期限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