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時隔近一個月單日再逾600例 疫情有反彈跡象

2021/6/23 18:27(6/24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東京都今天新增619例確診病例,不僅較上週三增加118例,也是時隔近一個月來再次出現單日新增逾600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似乎出現反彈跡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上次單日新增逾600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是5月28日的614例;最近一週平均每天新增422.7例,是前一週平均的109.9%,已連續4天較前一週平均來得增加。

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已突破17萬,來到17萬375例,包括2213例死亡病例;重症患者數較昨天減少1人,總數44人。

每日新聞報導,東京都今天較上週三501例增加118例,已可看到疫情再度擴大的預兆。

琉球新報報導,日本目前唯一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的沖繩縣,今天新增96例確診病例,連續7天低於百例,也是連續20天低於上週同天(例如本週三低於上週三)。

沖繩縣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新增確診數持續降到40.24人,雖然仍高居日本各地之冠,也有持續減少的傾向。

沖繩縣專用病床使用率為77.7%,重症病床使用率為32.3%。沖繩縣至今累計病例數2萬328例。

另外,NHK報導,負責提供防疫建言的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今天開會針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都等地進行疫情分析。

根據會中所呈現的資料,日本全境到22日為止的一週內新增病例,是前一週的約0.84倍,持續呈現減少傾向;目前全境唯一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沖繩縣,同樣也是持續減少。

但如果單看個別地區,東京都最近一週新增病例數是前一週的1.08倍,鄰近的千葉縣也是前一週的1.10倍,雙雙呈現增加傾向。

至於北海道、愛知縣、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及福岡縣,呈現較上週減少趨勢;鄰近東京都的神奈川縣及埼玉縣,新增病例數跟上週相比幾乎沒什麼變化。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在會議開頭時說,雖然新增病例數在全國持續有減少傾向,沖繩也持續減少,但仍處於高檔水準,必須要持續減少新增確診病例,「晚間外出人潮持續增加這點,令人感到十分擔憂」。

田村說,特別是東京都跟前一週相比,新增確診病例呈現持續增加的情況。「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就已出現疫情反彈徵兆,政府必須在跟東京都等地方政府合作的同時,確實推動防疫政策。(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