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Delta病毒入侵 屏東枋山2村可先打疫苗

2021/6/25 20:34(6/25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從秘魯返台在屏東縣枋山鄉居檢的祖孫,被證實染Delta變異株,由於枋山鄉同時有7人確診,縣府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同意善餘和楓港2村村民先施打疫苗。

縣長潘孟安表示,確認案例集中在枋山的楓港、善餘2村,除安排2村村民優先篩檢之外,已經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通話,在屏東縣分配的疫苗全部施打完畢情況下,獲同意優先撥補2村村民所需疫苗數,只要PCR檢測陰性就可以前往施打疫苗。

潘孟安今天晚間前往枋山鄉善餘和楓港村視察,同時以村長辦公室的廣播系統向村民以台語廣播,請村民明天務必到篩檢站篩檢,保護自己、家人和社區,同時也請村裡的商店、超商、海鮮店及菜市場等明天起3天停止營業,縣府要進行大消毒。

縣府表示,善餘和楓港兩村所需疫苗數,扣除18歲以下、已打過的、籍在人不在的,粗估約千餘人,陳時中口頭答應,縣府下午已發電子公文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何時開打,目前正待指揮中心回覆。

屏東縣枋山鄉一名計程車司機案14298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縣府疫調採檢後,發現他所搭載的枋山鄉乘客、乘客同居友人和她的孫子都確診,而枋山的這對祖孫與秘魯返台祖孫是鄰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秘魯返台祖孫感染的是最先發生在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而計程車司機群聚感染共7人的病毒株還在檢測中。

屏東縣政府從24日開始在楓港和善餘村設篩檢站,2天來,一共篩檢400多人,快篩全都陰性,其中第一天的120人核酸檢測也是陰性,其餘核酸檢測檢驗中。(編輯:方沛清)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