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Delta傳染力增強 已成全球主流病毒株

2021/6/18 23:10(6/21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今天表示,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株,已成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美國媒體CNBC報導,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在記者會中說,這是因為Delta變異病毒「傳染力顯著增強」。

研究顯示,Delta病毒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高60%,而Alpha又比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現蹤的原始病毒株更具傳染力。

斯瓦米納坦說,全球情勢「持續變化,因為變異株正在傳播」。

世衛16日表示,Delta變異株已擴散到超過80國,並持續突變。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目前美國新增確診病例中,感染Delta病毒株的患者就占10%,多於上週的6%。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今天呼籲美國人接種疫苗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她預期Delta將成為美國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瓦倫斯基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中說:「從高度傳染力來看,雖然Delta病毒株很令人擔憂,但我們的疫苗有效。」她說,一旦接種,就對Delta病毒有防護力。

英國近來也發現Delta變異株在境內流行,感染Delta的人數已超過Alpha感染者。目前英國新增確診病例中,超過60%是感染Delta病毒株。

世衛上月已將Delta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被列為「高關注」,意味這種病毒傳染力更強、更致命,或現有疫苗及療法較難對付。

世衛官員16日表示,有報告稱Delta變異株會造成更嚴重的症狀,但還需要更多研究來證實這些說法。不過,有跡象顯示,Delta可能會引發與其他變異株不同的症狀。

斯瓦米納坦說,科學家需要更多關於Delta變異株的資料,包括對疫苗效力的影響。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14日公布一項分析,內容顯示,施打兩劑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或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對預防因感染Delta而住院的風險非常有效。

斯瓦米納坦說:「有多少人感染、其中有多少人住院及重症?這是我們密切關注的事情。」(譯者:陳怡君/核稿:曾依璇)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