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男赴澳門驗出Delta變種 在台21名接觸者陰性

2021/6/21 15:24(6/21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1日電)一名17日自台灣前往澳門的男子驗出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疫調時曾隱瞞曾在印度工作的歷史。這名男子在台期間接觸者22人,其中21人檢驗陰性、1人檢驗中。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成全球疫情主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近日有一名從台灣出境、入境澳門被檢驗陽性個案,證實感染Delta變種病毒。

陳時中解釋,個案自去年起到今年1月25日,幾乎一整年都待在越南,這名男子於1月26日至2月18日返台,2月19日後又前往印度,直到5月9日又回到台灣。個案5月返台時屬於「印度專案」需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入住時進行第1次檢驗結果為陰性,5月21日檢驗期滿第2次採檢結果仍為陰性。

這名男子因為規劃再次出國,在6月15日自費採檢,當初檢驗仍為陰性,6月17日自桃園機場出境至澳門採檢PCR結果才為陽性。陳時中研判,個案赴澳門檢驗出陽性,印度染疫可能性較高,在台採檢多次陰性、CT 值也高(病毒量低),應該剛好處於時陰時陽階段。

陳時中說,擔憂個案在台期間仍有傳播他人的風險,已匡列同住者、司機及6月16日就醫時接觸者,共計22人,其中21人檢驗陰性、1人檢驗中;同住接觸者居家皆隔離中。(編輯:管中維)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