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變異病毒持續肆虐 英國宣布延後解封一個月

2021/6/15 01:38(6/23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宣布,鑒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確診率暴增,防疫解封日期將延後一個月,至7月19日。

路透社報導,根據強生政府今年2月勾勒的路線圖,當局指出,所有社交限制措施都是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而解封日期「不會早於」6月21日,那天之後酒吧、夜店等服務才可全面開放。

然而,近幾週來,境內確診案例又快速成長,禍首就是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衛生官員認為,Delta變異株的傳染力可能比先前的主要病毒株高60%;醫學專家也已警告,恐引發第3波大流行。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同時報導,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最新報告,目前為止,42名因感染Delta變異株而身亡的英國民眾當中,有近1/3的29%已經施打了兩劑的疫苗。

雪上加霜的是,這份報告認為,Delta變異株的家庭傳播風險比最早在英國流行的Alpha變異株高6成4,在室外的傳播力又高出4成。

英國昨天新增確診7490例,死亡8例。6月7日至13日的確診病例增加幅度,幾乎比前一週高50%;而6月2日至8日的住院人數,又比前7天升高了15%。

英國政府已強調,任何的防疫限制鬆綁都是不可逆的,意味著要做就必須謹慎。(譯者:蔡佳敏/核稿:張佑之)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