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單日逾2萬確診醫院幾乎癱瘓 醫師會呼籲封城兩週

2021/6/29 20:35(6/29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疫情延燒,各地醫院人滿為患,有患者得不到治療即病逝,有醫院關閉急診。醫師會再度呼籲封城兩週,讓醫院減壓,避免疫情拖好幾個月而無法改善,癱瘓更多醫院。

印尼今天通報新增2萬467例確診,過去6天有5天單日超過2萬人確診。今天新增463人不治,是疫情後次高紀錄,死亡人數累計5萬8024人。印尼目前有22萬8835人在治療或隔離中,累計確診數為215萬6465人。

患者激增,雅加達及周邊勿加西(Bekasi)等西爪哇的大城市、東爪哇的泗水(Surabaya)等地醫院爆滿,額外搭建的帳篷也不夠用。印尼媒體以醫院「癱瘓」為題報導,有患者不及醫治即病逝,有醫院因大量醫護確診而關閉急診。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Indonesia今天報導,泗水的William Booth醫院因24名醫護人員確診,自今天起關閉急診,直到狀況緩解才會開放。報導引述院方的信指出,急診室幾乎癱瘓,只剩3名非正職人員,因病房已滿,急診室也挪作病房使用。

印尼媒體環繞印尼報(Sindonews)報導, 雅加達附近的南唐格朗市(South Tangarang)醫院已經超載,有一名28歲的患者無法入院治療,只能回家隔離,27日家中因呼吸困難病逝,家裡另外4人也都感染。

雅加達今天有7379例新增確診,死亡人數新增78人,目前有6萬5923人在治療或隔離,累計8426人不治,總確診數為53萬5788人。

雅加達省政府指定140家省立醫院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其中101家是專門收治COVID-19患者的醫院。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接受印尼電視台TVOne訪問時指出,他這幾天視察醫院,醫院都滿了,醫院的大廳和走道都放了病床,急診室變成加護病房,「情況非常危險」。

阿尼斯指出,醫院的後勤人力已經嚴重不足,省政府將動員人力,支援醫院的非醫療性工作,包括運送氧氣桶等醫療用品、運送病人、準備食物等,過去幾天因車輛不足,氧氣筒配送到醫院的時間受到耽擱,省政府也將協助醫院調度車輛。

印尼醫師會抗疫小組主席祖拜里(Zubairi Djoerban)今天再度呼籲政府實施兩週封城或區域性封城。他說,目前的管制沒有效,部分醫院無法負荷,面臨選擇性醫治患者的困境,現況可能會再拖好幾個月,將造成更多醫院癱瘓。

印尼媒體點滴網(Detik)傍晚報導指出,印尼政府將自7月2日至15日實施緊急措施,包括辦公處所居家上班人數從75%提高到100%、餐廳僅限外帶、70%的疫苗將在疫情嚴重地區優先施打等。至截稿前,印尼政府尚未發布消息。(編輯:黃自強)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