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瓦帝尼示威警民衝突 維權人士:28人遭槍擊釀8死

2021/7/1 13:22(7/7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姆巴巴內30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最後一個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今天大街上空無一人。民主運動人士聲稱,昨夜在與警方的衝突中28人遭槍擊,其中8人身亡。

法新社報導,幾週以來相繼出現的反君主政體示威相對低調,卻在28日暴力升溫。舊稱史瓦濟蘭王國(Swaziland)的史瓦帝尼王國於2018年更名,這個小國一般來說局勢穩定。

示威群眾走上最大兩座城市姆巴巴內(Mbabane)與曼濟尼(Manzini)街頭,要求政治改革。

警方拒絕證實相關死傷報導,表示他們不對國際媒體提供這類資訊。

政府因憤怒的群眾阻擋交通和打劫商店派出軍隊因應,並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飆升為由,實施從黃昏到黎明的宵禁措施。

不過目擊者表示,警方和示威者間暴力衝突仍持續。

民運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路」(Swaziland Solidarity Network)發言人魯克勒(Lucky Lukhele)表示,曼濟尼市昨天深夜有28名示威者遭到槍擊,其中8人身亡,有些傷者凌晨時被送往醫院救治。

魯克勒說,網路昨天起就受到限制,他指控政府企圖關閉網路。

「人民團結運動」(People's United Democratic Movement)秘書長得祿德魯(Wandile Dludlu)說,商店都已經關門,城鎮今天「被軍人接管」。

根據法新社特派記者今天下午所見,街上有焚燒的輪胎,姆巴巴內空蕩的街道上間歇可聞槍響。

史瓦濟蘭國家教師聯盟(Swaziland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eachers)理事長德拉米尼(Mbongwa Dlamini)說:「我們伴著槍聲入睡,醒來時槍聲依舊。」「打劫和破壞資產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了。」

鄰國南非執政的非洲民族議會(ANC)發布「緊急呼籲」,要求史瓦帝尼當局「放下獨裁、強勢危機處理與對合法公民的殘酷鎮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呼籲當局「克制」,並稱「美國呼籲各方保持冷靜與和平」。(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