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國家電視台:台灣在中國壓力下獲國際支持

2021/7/2 22:11(7/2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中國共產黨7月1日慶祝建黨百年,瑞士德語國家電視台當天報導時提醒西方正視中國挑戰,並訪問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及瑞士國會議員及學者,指出在中國壓力下,台灣獲得更多國際支持。

瑞士德語國家電視台(SRF Tagesschau)在7月1日晚間新聞中報導中國共產黨大肆慶祝建黨百年,同時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威脅台灣」為題,報導中國威脅下台灣處境。新聞主播表示,「至今中國認為這民主治理的島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但台灣和世界其他國家不這樣認為」。

黃偉峰受訪時表示,「現在中國對台灣進行3種戰爭:心理戰、媒體戰及法律戰,以這3種陣線恫嚇台灣。此外,中國還進行圍繞著島嶼的軍事行動,例如航空母艦開進台灣海峽」。

新聞另採訪蘇黎世大學助理教授葛蘭諾(Simona Grano)及瑞士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穆瑟(Tiana Angelina Moser)。

葛蘭諾認為,隨著北京施加壓力越大,台灣獲得西方的支援快速增加。自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以來,可以觀察到國際立場轉變,西方民主政體推動結盟,其中包含台灣。

穆瑟則提到下議院近期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的提案,強調瑞士與台灣的關係應該得到更強的關注,呼籲瑞士面對中國時應更強悍,必須堅持價值。

瑞士下議院外交委員會6月25日以19票贊成、6票棄權及無人反對,通過一具拘束力決議,要求聯邦政府提出報告,說明如何強化和改善與台灣經貿、科技、政治、文化等合作關係。這是瑞士外委會史上首次通過具有拘束力的友台決議案。

瑞士除國會發出強化與台灣關係的呼聲外,瑞士政府近期也展現歡迎台灣民眾的具體行動,日前宣布自6月26日凌晨起,台灣已不在風險國家及地區名單內。台灣旅客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證明,均可入境瑞士,且無需隔離檢疫。(編輯:周永捷)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