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爆最大軍中群聚感染 國務總理國防部長致歉

2021/7/20 18:49(7/20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軍艦爆發大批群聚感染,上百名艦組人員確診,今天被緊急空中轉診至首爾治療。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與國防部長徐旭,雙雙出面致歉。

韓國軍方派遣至非洲海域的清海部隊34營,官兵所搭乘的文武大王艦(Munmu the Great)日前爆發群聚感染,船上301人沒有接種疫苗,結果近250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是韓國軍方迄今最大的群聚感染,也引發群眾對於政府未能保護官兵安全的憤怒。

金富謙在跨部會疫情會議上表示: 「沒能更好地照顧替國家奉獻的官兵安全,我要為此致上歉意。」他也承諾全力支援染疫艦組成員的治療與康復,染疫者有12人為重症。

文武大王艦2月初出發前往亞丁灣(Gulf of Aden)執行8個月的反海盜任務,軍方沒有讓艦組人員接種疫苗,國防部長徐旭為此致歉。他也表示,將檢討所有海外軍團的防疫政策。

國務總理與國防部長罕見雙雙出面致歉,顯示韓國群眾對於政府處理疫情的不滿持續升高。韓國目前爆發第4波疫情,卻因為疫苗短缺,導致5200萬人口裡卻僅有13%完整接種疫苗。

這次爆發群聚感染的文武大王艦,在韓國開始推行全國疫苗接種計畫數週前出海。

韓國國防部表示,由於緊急應變機制不足,以及部分疫苗需要冷藏裝備,當局決定在海上接種疫苗不可行。

不過,在野黨議員表示,政府應該尋求他國幫助,或是讓已經接種過疫苗的人替換上艦,要求總統文在寅道歉,並撤換徐旭。

韓國政府啟動緊急空中運輸計畫,301名官兵將在今天全數抵達首爾。官員表示,重症者將被送往醫院,輕症者被送往治療中心,少數篩檢結果陰性的會在軍方設施進行隔離。(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昱婷)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