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 聖火傳遞共121天將抵東京都廳

2021/7/23 01:15(7/23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東京奧運23日晚間舉行開幕式。聖火傳遞今晚來到東京都港區,明天上午將在東京都廳舉辦聖火抵達終點的儀式,最後一棒是歌舞伎明星中村勘九郎擔任。

東奧23日晚上8時(台灣時間晚上7時)舉行開幕式。聖火去年3月從希臘運抵日本後,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東奧延後一年,聖火於今年3月25日從福島縣開始傳遞。

歷經121天在日本都道府縣傳遞,23日上午來到終點東京都廳前的市民廣場,23日晚上的東奧開幕式上,聖火將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的聖火台點燃。

東京都政府21日宣布,23日上午在東京都廳前舉行的聖火傳遞抵達儀式上,在聖火台點燃聖火的最後一棒是歌舞伎明星中村勘九郎。

39歲的中村勘九郎曾主演2019年日本放送協會(NHK)大河劇「韋駄天~東京奧運故事~」,在劇中飾演首位參加奧運的日本男性─馬拉松選手金栗四三。此人畢生奉獻給馬拉松,以開辦「箱根驛傳」、培育後進的功績,在日本被譽為「馬拉松之父」。

日本有47都道府縣,聖火在46道府縣進行傳遞後,7月9日抵達東京,在駒澤奧林匹克公園綜合運動場舉行聖火公開儀式,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席迎接聖火。聖火之後在東京都內62個區市町村傳遞。

聖火22日晚上來到東京都港區,在東京鐵塔旁的芝公園有一場迎接聖火的儀式。受到疫情影響,聖火跑者沒在公路上跑,僅在搭建的舞台上舉行「Torch Kiss」活動。

東京都港區的最後一棒是一名製作琵琶樂器的老師傅石田不織。他手持聖火火炬眼中閃爍淚光說,大家一生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他感到很榮幸。他認為他製作樂器(琵琶)就和奧運一樣,都是希望推廣給世人知道,他很期待東奧成功舉辦。

東京都港區區長武井雅昭致詞時表示,聖火的傳遞就是要連成一條希望之路,由衷的期待每個人、每位選手都能找出希望之光。(編輯:楊昭彥)110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