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議員唐慧琳胰臟癌病逝 國民黨:哀悼與不捨

2021/7/25 12:24(7/25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劉冠廷新北25日電)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唐慧琳今天因胰臟癌病逝,享年49歲,議會同仁議長蔣根煌等皆惋惜這麼專業又認真的議員不敵病魔而殞落,是人民損失;國民黨也表達沉痛哀悼與不捨。

唐慧琳今天因胰臟癌病逝,中國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達沉痛哀悼與不捨,並表示,唐慧琳去年診斷罹癌後,努力對抗病痛之際,更持續不懈地對抗社會不公義,直至最後一刻仍心繫社會大眾。

新北市議會秘書長陳王正源指出,據他了解,唐慧琳在去年1月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後不久,檢查出罹患胰臟癌,但情況已相當嚴重,唐慧琳婉拒外界伸援,積極接受治療,仍不幸於今天凌晨病逝。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他止不住地連聲嘆息,感慨失去這樣一名專業又認真問政的議員。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唐慧琳個性豪爽,為人非常正派,是很講求原則的女孩子。唐慧琳處事理性、平易近人,對地方非常了解,接到她病逝消息感到無比沉重,政治新星殞落,是國民黨及人民一大損失。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透過臉書(Facebook)指出,「懷念永遠的女俠唐慧琳。浩然正氣將永存,持續心心念念著台灣民眾。過去無論是選舉、政論節目、主持、助選等等,收到您許多的幫忙跟照顧,最熱切地笑容也永遠在我們的心目中。願您好走、無病無痛。RIP,非常難以言語的難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在臉書表示,「這一天還是來了,記起在愛河邊接到妳的電話,身體欠安猶心念高雄,我心甚痛」。

民國60年次的唐慧琳在美國取得資訊工程相關碩士學位後,曾任通訊、軟體等工程師,後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國民黨新店區黨部副主委等,她的選區為新北市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編輯:戴光育)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