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元區Q2經濟成長率衝上2% 超越美中

2021/7/30 21:34(7/31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歐元區第2季經濟強勁成長2%,勝過美國及中國同季經濟成長率1.6%及1.3%。反映出歐洲商家恢復營運,帶動經濟活動走出COVID-19疫情下的不景氣。

歐盟統計局(Eurostat)還公布,歐元區7月通貨膨脹率攀升至2.2%,超越歐洲中央銀行(ECB)所設定接近2%的目標。

法新社報導,歐元區一些第2季經濟成長率最突出的國家,也是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一波疫情危機中受創最重的國家,例如義大利和西班牙。葡萄牙經濟也有4.9%的耀眼成長率。

荷商安智銀行(ING Bank)高級經濟學家科林(Bert Colijn)表示:「歐元區經濟表現持續宛如柴油引擎:啟動要花點時間,但一旦動力逐漸增強,速度不可低估。」

不過,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第2季成長率1.5%,不如預期;但法國經濟經歷冬季一段停滯期後,再度出現穩健成長。

法國信用保險商裕利安宜(Euler Hermes)經濟學家奧茲俞(Selin Ozyurt)指出,以汽車製造業為火車頭的德國經濟「受到國際(供應)短缺衝擊要嚴重許多,因為德國明顯更加依賴來自東南亞、中國的進口供應」。

如今眾人目光放在這樣的成長動能是否持續。由於Delta變異病毒株疫情擴散,各國正在考慮是否再度祭出活動限令,恐怕會令經濟成長減速。(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