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亞指EUA審查標準片面 陳時中:可向食藥署申訴

2021/8/23 16:13(9/6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23日電)聯亞疫苗未過EUA,董事長王長怡認為審查標準太片面,盼政府採全面免疫性評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重申可提申訴,特殊情況可經試驗證明,指揮中心也不反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國產聯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中和抗體效價低於AZ疫苗的抗體效價,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

聯亞集團昨天舉行感恩記者會,王長怡提到,台灣EUA採用對武漢病毒株的保護力當作審核標準,且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這樣的審查標準太片面,盼政府能滾動式修正標準,採取全面免疫性評估。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聯亞疫苗EUA議題,他表示,聯亞若有相關質疑或困惑,可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申訴,進行專業問題討論。

陳時中表示,若聯亞對於EUA審查標準有想法,當時訂定審查標準時就可提出討論,當時訂定標準時,大家都認為用中和抗體數值來做免疫橋接跟不劣性比較,其他有更好的提議,指揮中心當然歡迎,但他強調這是專業議題,需要專業討論。

陳時中說,政府從一開始就有入廠輔導專業或法規議題,也會就業者提出的試驗數據討論,相關審查標準或規定制定都滾動式進行。

針對聯亞說法,陳時中說,可向食藥署提出呼籲或申訴,可讓執行與討論更順暢。但他也提到,若有特別情況,且專家也認同,可經過試驗證明,指揮中心也不反對。(編輯:管中維)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疫苗開打3人接種後不適 陳時中:暈針無大礙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