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帕運24日晚間開幕 疫情下護身障選手健康成課題

2021/8/24 12:37(8/24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帕運將在今晚舉行開幕式,這是首次有同一城市兩度舉辦夏季帕運。但在COVID-19疫情肆虐下,身障選手若染疫將有重症化風險,防疫成為本屆賽事重大課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帕運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期一年,開幕式終於將在日本時間今天晚間8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於國立競技場舉行。東京曾在1964年第一次舉辦帕運,這是世界上首度有同一城市兩度舉行夏季帕運。

本屆東京帕運有161個國家與地區參賽,加上難民選手團,共有4403名選手創新高紀錄。賽程從今天起到9月5日,將在13天內舉辦22種運動、共539項競賽項目。

報導指出,帕運因為有身障與患有慢性病、重度障礙等基礎疾病的選手參賽,部分選手一旦染疫,將有演變為重症的風險,保護選手與相關人員的健康、徹底防止疫情,成為最大的課題。

此外,帕運為防疫,原則上所有比賽場地不開放一般觀眾進場,但會實施「學校合作觀戰方案」,開放部分學生進場,希望讓孩童藉由觀賽進一步理解身障,達到帕運實現共生社會的理念。

不過外界也有許多聲音認為,不該讓孩童觀賽造成染疫風險,帕運的理念究竟能落實到何種地步尚不得而知。

共同社報導,東京都在東京奧運後確診病例數急速增加,病床數不足的問題越趨嚴峻,帕運即將在這樣不安的情況下開幕。

帕運開幕式的主題為We Have Wings(我們擁有翅膀),意為只要展開翅膀,任何人都能抵達意想不到之處,開幕式並將由公開募集的75名身障人士進行演出。(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京帕運24日疫情下開幕 4500選手史上最多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