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德非政府組織在台設處 捷克智庫下半年來台

2021/8/26 12:17(8/26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6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非政府組織美國國際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及德國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會已完成登記在台設立辦事處。捷克的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宣布下半年來台設點,外交部也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上午在記者會上指出,為積極鼓勵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來台設點,外交部去年起會同相關部會建置完善的法治環境及作業流程。

王雪虹說,目前包括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及德國「弗里德里希瑙曼自由基金會」(FNF)都已完成登記在台設立辦事處;「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也已在台成立亞太中心。

王雪虹說,外交部並持續接洽日前宣布將於下半年來台設點的捷克「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VC)以提供必要協助,另外也協助「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R4R Asia-Pacific Hub)辦理在台籌設社團法人等事宜。

王雪虹指出,外交部於「外交部NGO雙語網」建置INGO來台設點的中、英文資訊專區,並成立專人協輔機制,以協助INGO向各業管部會申辦設點作業。INGO來台設點也可依相關補助要點申請部分開辦費補助,如果有租賃辦公處所的需求,外交部也協助提供資訊及媒合。

根據外交部資料,外交部訂定外交部財團法人申請認許辦法,從事業務符合民主自由、人權正義、和平包容等的外國國際合作事務財團法人,可向外交部申請認許。外交部也將這類財團法人在台灣境內的財產總額門檻,從新台幣3000萬元降低至1500萬元。(編輯:趙蔚蘭)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