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外研究大一新生易增強疫情傳播 學者籲注意宿舍群聚

2021/9/1 11:40(9/1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台大公衛學者今天表示,國外研究發現大一新生因共同宿舍、接觸率高,是校內傳播感染增強的因素,提醒國內大學注意宿舍群聚問題,並搭配減少人流、遠距教學等多重防疫措施。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和台大公衛校友群團隊今天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科學線上直播,解析最新疫情發展。

陳秀熙表示,全球已累計超過2.16億人確診COVID-19,在疫苗施打率提升的同時,自今年7月開始,包括自然感染(未施打疫苗)、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感染、施打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也讓疫情傳播流行再起。

以施打率前段班國家以色列為例,陳秀熙提到,疫苗完整施打率已達62%,但仍受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影響,疫情持續上升,突破性感染個案更占近期感染個案一半,因此以色列啟動第3劑注射,為全球是否該施打第3劑疫苗投下爭論與不確定性,也對全球疫苗供應造成影響。

陳秀熙指出,根據英國不同年齡層的發病率分析,發現受Delta變種侵襲的流行波年齡更小,近期以10至19歲發病率最高,為了在不影響學校開放的前提下進行防疫,英國政府開放16至18歲青少年全面接種疫苗,未來也研擬開放12至15歲學童接種,以降低傳播風險。

台大公衛校友群團隊成員、講師王威淳提到,從國外研究得知,大一新生由於共同宿舍、接觸率高,是導致校內傳播增強的因素,通過模型模擬發現,減少實體教學人數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之一,NPI(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介入措施)達50%、每2天檢測1次也有助於控制疫情。

台灣大專校院將於9月中下旬陸續開學,陳秀熙也提醒,各大學應該注意宿舍群聚問題,並考慮採取減少人流、維持NPI措施、實體與遠距教學搭配等多重防疫措施來預防疫情傳播。(編輯:張芷瑄)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