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盤點外站防疫 無法落實就檢討航線

2021/9/4 15:52(9/10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長榮航空接連3名機師完整接種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仍然染疫,其中最早的1例已檢驗為Delta變種病毒。民航局今天要求航空公司盤點外站防疫措施,若無法落實,就應檢討航線運作。

長榮航空陸續染疫的3名機師,因最近都飛過芝加哥,長榮航空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暫停芝加哥航線,恢復時間目前未定;另3名染疫機師中,1人違反防疫規定,長榮航空紀律委員會今天決議予以開除。

交通部長王國材與民航局長林國顯昨天都分別致電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及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希望加強外站防疫管理,重新檢視防疫環節。

民航局下午發布新聞稿,為嚴防Delta變種病毒引發新疫情,再次要求所有機場與航空公司全面盤點防疫措施,檢視並落實外站防疫工作,尤其是外站的防疫泡泡,務必要確認符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要求,無法落實,就應檢討航線運作。

民航說,外站管理有必要從通關到機組員住的防疫旅館,一一檢視是否可能會有防疫漏洞,接送機組員的車輛、住宿的旅館若清消不當,航空公司都應更換。

民航局說,一週已經發生3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機師感染Delta變種病毒確診案例,顯示Delta變種病毒確實有極強的穿透力,民航局今天再次要求桃園機場等有國際線航班營運的機場,嚴格檢視機場清消作為,一一確認執行,同時配合各地衛生主管機關檢查,嚴守邊境。

林國顯表示,基於對國際疫情的研判,民航局先前建議指揮中心修正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取消可在符合規定住所居家檢疫的規定,8月28日起,要求需執行居檢的機組員一律入住防疫旅宿或防疫宿舍。

指揮中心提前自昨天起,針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長程航班機組員,加嚴實施返國後居需接受「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目的都是為了防止Delta變種病毒對防疫工作與國人健康造成的危害。

對於加強防疫要求帶來的防疫旅館需求,民航局說,已配合指揮中心與桃園市政府共同檢視桃園地區5家防疫旅館,只要各項環節均能符合防疫規定,就會立即啟用,供機組員入住居檢。

針對遭長榮航空決定開除的機師,民航局也已調查相關事證,經確認違規後,也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配合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已要求長榮自8月21日後飛過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全部召回採檢並執行居家檢疫,民航局說,相關工作已大致就緒,共召回283人。(編輯:陳清芳)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