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颱風璨樹最快今晚生成 不排除侵台

2021/9/7 08:51(9/7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7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各國預測輕颱康森未來路徑一致,對台無影響;但對另一個熱帶低壓則仍有不確定性,最快可能今晚升格颱風璨樹,路徑預測範圍相當廣,不排除直接侵台。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康森的未來動向,與各國模式模擬相當一致,皆向西北穿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強調,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才是觀察重點,由於受到太平洋高壓及康森外圍的氣流所導引,向西北西朝台灣前進,其不確定性範圍相當大,包括從琉球海面北轉及通過巴士海峽皆有可能,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亦不能排除。

吳德榮指出,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熱帶低壓將於今晚成颱,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則稍晚一些、但會持續增強,而最新美國模式模擬並無發展;顯示此熱帶低壓的路徑、強度預測,有比較大的不確定性。

吳德榮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晴朗炎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各山區及桃園以南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

吳德榮說,8、9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各地晴朗炎熱,應持續注意防曬、防中暑,桃園以南近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仍有劇烈天氣發生;10日至13日太平洋高壓再減弱,天氣變化與熱帶系統(颱風或熱帶低壓)的動向息息相關,有不確定性,須再觀察。(編輯:陳仁華)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