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衡供應鏈 英特爾擬在歐洲建8座晶圓廠

2021/9/9 07:24(9/9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8日專電)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表示,全球的供應鏈有必要重新平衡,因此規劃在歐洲興建8座晶圓廠,預計年底前將決定廠址。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突然來的疫情打亂全球的晶片供應,歐洲突然意識到製造業的關鍵零組件來自局勢不安的區域,為控制風險,全球的晶片供應鏈有必要重新平衡。

因此,英特爾計劃在歐洲投資新的晶圓產能,選定廠址後第一階段先建2座晶圓廠,之後持續增建,最後一共蓋8座,每座投資金額100億歐元,總投資金額8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6兆元)。

至於新廠落腳何處,季辛格沒有透露,只表示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等國共有70處在爭取,目前英特爾看上其中10個地點,預計年底前會決定,明年動工。

由於建廠後將持續擴張,他指出選址標準是有足夠的土地,並考量電力、水、人才和政府補貼。亞洲國家對晶圓廠的建廠成本補貼20%至30%,英特爾在歐洲投資也要有足夠的補貼,才能在技術和成本上與亞洲競爭。

季辛格強調,過去這半年他跑了歐洲3趟,建廠構想受到德國等歐洲各國政府的歡迎,他的目標是與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光學廠蔡司(Zeiss)等歐洲供應商和研究機構緊密合作,為歐美夥伴關係寫下新的一章。(編輯:林憬屏)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賀錦麗稱晶片荒「非常真實」訪星越鞏固供應鏈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