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大選杜魯道保住政權 自由黨國會未過半仍屬少數政府

2021/9/21 17:58(9/21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雖贏得第3任期,但所屬自由黨(Liberal Party)在國會大選中沒能取得決定性多數,使少數政府重現。他今天承認,須與其他政黨展開合作。

在提前2年登場、昨天舉行的國會大選中,自由黨囊括最多席次但未過半,49歲的杜魯道(Justin Trudeau) 贏得第3任期。

杜魯道自2019年當選連任以來,他領導的少數政府,被迫與其他政黨達成協議以推動立法。杜魯道投入大筆經費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提前舉行大選希望贏得選民對他抗疫政策的認可,不過國會大選暫定結果出爐,幾乎與2019年選舉無異,再陷少數政府窘境。

從2015年開始執政的杜魯道表示,他明確獲得人民授權繼續往疫情後復甦之路邁進;他也承認,加國人民此時並不想談政治或選舉。

他在蒙特婁(Montreal)告訴支持者:「你們只是想知道,你們選出的國會議員會支持你們度過這場危機以及往後日子。你們給了國會和政府明確方向。」

加拿大國會選舉結果意味自由黨採取的措施將幾乎維持原樣;為了對抗COVID-19,杜魯道政府已累計破紀錄的債務以及龐大的預算赤字。

暫定結果顯示,自由黨已在加拿大國會下議院338席中拿下155席,而自由黨必須有170席才能取得決定性多數。主要對手右翼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取得122席,新民主黨(New Democrats)26席。

另有約80萬張郵寄選票預計在當地時間21日開票,結果將可能影響某些席次。

杜魯道前首席秘書巴茨(Gerry Butts)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加拿大選民發出明確訊息是,他們喜歡政府帶領國家的方向,但不太確定想給任何一方全權」。(譯者:張璦/核稿:嚴思祺)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