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8所高中職逾萬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沒了 請廠商搶救中

2021/9/25 09:54(9/2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教育部今天證實,因委外廠商操作出錯,導致118校、上萬名高中職學生,109學年第2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遺失,已請廠商全力救援硬碟。

配合108課綱上路,教育部預計在111學年度推動考招新制,其中一大變革就是在高中職推動「學習歷程檔案」,讓學生從高一開始紀錄學習軌跡,減輕高三時準備大學備審資料的負擔。

學習歷程檔案每學期由學校上傳到中央資料庫,然而「自由電子報」今天報導,委外廠商在將公版模組搬移到集中機房時,有3台硬碟一開始建立時,模式設定錯誤,系統重新開機後硬碟被還原。

教育部今天向中央社證實,部分高中學生在9月5日至9月20日期間上傳校內學習歷程平台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會以保障學生權利為前提下,要求廠商全力救援硬碟資料。

教育部表示,目前廠商已委請專業技術人員協助處理中,初步掌握資料硬碟並未損壞,會朝盡快將硬碟中的相關檔案回復的方向處理。

教育部也指出,廠商已在24日同步以電子郵件方式,逐一通知受影響學校,請學校協助通知學生登入校內學生學習歷程紀錄模組,確認上傳的檔案是否正常;如有異常,可重新上傳檔案。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的消息,在相關家長團體、社群中引起討論,許多人提到應該要有「異地備份」機制,不該把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也有人說受害學生應可申請國家賠償,希望教育部清楚交代。(編輯:郭諭儒)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