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察訪台 吳釗燮:互助情誼不受蠻橫威脅而退讓

2021/10/6 21:52(10/7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訪團今天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次是李察第三次訪台,也是民主夥伴對自由民主價值堅持,及不受蠻橫威脅而退讓的互助情誼,對此表達高度歡迎。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會晤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訪團全體成員,並設宴款待,對於訪團在法國參議院新會期第一週不辭辛勞、遠道來台,吳釗燮表達高度歡迎,並強調李察率團來訪是民主夥伴對自由民主價值堅持,以及不受蠻橫威脅而退讓的互助情誼。

吳釗燮提及,這次是李察第三次訪台,且訪團成員包括跨黨派4名友台小組參議員,在他們鼎力支持之下,法國參議院今年5月以304票高票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創法國國會首例。吳釗燮感謝法國不分黨派、不分朝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以及友台小組成員們的積極推動。

吳釗燮在晚宴時也表示,台法近年來在經貿、文化、科技等領域都有密切的合作,再次感謝友台小組在國會不斷為雙邊關係注入動能。

外交部表示,晚宴精心準備鳳梨、蓮霧和釋迦冰淇淋等具有「台灣民主元素」的菜色,展現台灣致力追求自由民主、維護區域安全的堅持。(編輯:林興盟)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國參議院訪問團抵台 友台小組主席將晉見總統[影]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