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防堵網路霸凌 記者及維權人士列非自願公眾人物

2021/10/14 15:29(10/14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公司的全球安全負責人本週受訪時說,臉書將把維權人士與記者列為「非自願」公眾人物,以加強保護他們免於騷擾與霸凌。

路透社報導,臉書(Facebook Inc.)對於使用者批判公眾人物的容忍度比批判普通民眾高,但現在正修改防範記者與「人權捍衛者」遭遇騷擾的規定。臉書表示,這些人士是因為他們的工作而非形象才受到公眾關注。

臉書每月的活躍使用者約有28億。臉書如何對待公眾人物,以及如何處理公眾人物發布的內容或其他與他們有關的內容,一直是激烈辯論的主題。

最近幾週,臉書的「交叉審查」系統也受到關注。「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套系統可讓一些知名度高的使用者免受臉書一般規定規範。

在線上發言方面,臉書對公眾人物與對普通民眾提供的保護也有所不同。

舉例來說,臉書一般容許使用者在平台上叫名人「去死」,只要別標註或直接提到那位名人。但根據臉書政策,使用者不得叫一般民眾「去死」,現在對記者也不行。

臉書不願公布其他非自願公眾人物的清單,僅稱會逐案評估。今年稍早,臉書表示將移除慶祝、讚揚或嘲笑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的內容,因為他被視為非自願公眾人物。

法新社報導,臉書的全球安全負責人戴維斯(Antigone Davis)宣布新的保護措施,提到「我們不允許平台出現霸凌與騷擾,如果這類情況發生,我們將採取行動」。

戴維斯說,臉書也擴大不允許用戶對公眾人物發動的攻擊類型,以減少女性、有色人種與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面臨的諸多攻擊。

臉書也不再允許情節嚴重、不受歡迎且帶有性意涵的內容,以及貶低他人、帶有性意涵且經過修改的影像或塗鴉,或是對一個人的外表進行直接負面攻擊。(譯者:張曉雯/核稿:曾依璇)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