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打擊違規影片見效 第1季移除近千萬支

2021/6/23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Google今天舉辦線上媒體聚會,公布最新數據。根據YouTube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今年1至3月YouTube共移除950萬支以上違反社群規範的影片,67%的違規影片觀看次數不到10次(包含零次)就遭到移除。

根據統計,YouTube違規影片收視率介於0.16%到0.18%,也就是每1萬觀看次數中,僅16到18次觀看違規內容。

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表示,近期許多使用者檢舉詐騙與博弈廣告,並提供詳細資訊,讓Google進行人工判讀並訓練模型。從3月至今,Google在台灣共移除了100個頻道、5000支以上運彩相關廣告,系統未來可自動偵測這類不當內容。

她也強調,YouTube收到檢舉時,均採取謹慎態度判讀遭檢舉內容,並視個案情況採取相對應的行動。YouTube建議使用者在檢舉時提供更多詳細資訊,包含出現不當內容的時間戳記,或說清楚可能違規原因,有助YouTube更了解狀況,做出公正決定。

陳容歆說,YouTube分別透過「社群規範」及「Google廣告政策」為影片及廣告內容把關。社群規範針對創作者產製的內容及行為制定明確標準,涵蓋4大面向,包括「垃圾內容、詐欺行為與詐騙」、裸露與色情等「敏感內容」、與仇恨言論與網路霸凌等行為相關的「暴力或危險內容」、販售非法或管制商品與服務的「管制商品」。

Google廣告政策則針對運用Google Ads帳戶的廣告主進行規範,涵蓋4大範圍,包括「禁止宣傳的內容」、「禁止使用的手法」、「管制內容和功能」、「編輯和技術規範」。

陳容歆坦言,YouTube少數內容遊走在灰色地帶,且有心人士不斷翻新手法以規避系統偵測,這時需要更仰賴使用者檢舉以進行人工判讀。(編輯:楊蘭軒)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