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老舊大樓堆雜物、設柵門 陳其邁令10天內拆完

2021/10/17 13:16(10/18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7日電)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嚴重死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老舊大樓通道雜物堆積、私設柵門、安全門封閉等有立即危險的防火避難缺失,將於10天內完成清拆。

高市府今天發布訊息表示,市府15日即組成「老舊複合式大樓聯合稽查」專案小組,3日內完成34處大樓的消防公安稽查,檢查結果部分大樓存有防火避難設施阻塞及消防設備功能故障的2大影響消防公安問題。

陳其邁今天在高雄市殯儀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為協助住戶改善大樓消防公安缺失,他要求若集合式住宅有安全梯及通道雜物堆積、私設柵門、安全門封閉等具立即危險的防火避難設施缺失,將於10日內完成清除及拆除。

陳其邁並表示,針對逃生標示、火災警報器及滅火器等緊急逃生設備,市府會同步協助住戶裝設及改善。其他消防設備及避難設施等缺失,已責成消防局、工務局主動輔導及協助住戶改善。

陳其邁說,沒有管委會,在稽查時,實行上相對來說會比較有阻力。但無論如何,不管是修法或執行面,都必須要檢討。城中城產權複雜,所有權人、租屋者跟實際居住者又有不同,籌組管委會較困難,但希望法令能修正,給予公權力更多強制力介入協處。

陳其邁說,高雄市也不排除在中央法令尚未修改之前,先用自治條例方式來處理。希望加速協助老舊大樓成立管委會,維持正常運作。(編輯:黃世雅)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城中城46死 陳其邁率局處首長進駐殯葬處協助家屬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