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城中城大火招魂 家屬淚憶最後一面竟在吵架

2021/10/16 16:35(10/17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6日電)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46死,今天在現場舉行招魂法會。黃姓女罹難者的妹妹重回現場時,痛批大樓環境糟糕;黃女的外甥女哽咽地說,姑姑很照顧大家,但兩人最後一面竟在吵架。

高雄市「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大火,帶走46條無辜人命。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天下午2時在火災現場舉行招魂法會,不少罹難者的家屬重返災難現場時難掩傷感,紛紛向在場媒體吐露心情。

一名10樓黃姓女罹難者的外甥女哽咽地說,她平時與姑姑感情不錯,雖然有時會覺得姑姑碎碎念有點煩,但姑姑都很照顧家人。得知噩耗時,她第一念頭是「到底真的假的」;最難過的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時,她竟是與姑姑吵架。

黃女的妹妹表示,58歲大姊是台大研究所高材生,2年前在房仲介紹下,以新台幣66萬元買下社區內1間約10坪大套房,但入住後不僅房屋四處漏水,且水管外露,大姊曾向社區代表、房仲反映問題但都沒下文。

黃女的妹妹批評,社區代表當時甚至回嗆「我薪水就1萬5000元,你們住戶自己出錢處理」;房仲也置之不理,甚至在案發前1天大姊還在反映房屋漏水問題。

黃女的妹妹說,社區住戶龍蛇混雜,不僅晚上有很多街友在社區喝酒喧譁,也曾看到疑似吸毒用針頭,全家都希望大姊趕快搬走,不料卻發生憾事。(編輯:戴光育)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城中城大火 44罹難者已確認身分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