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員工證綁台北通實名制惹議 北市府:未強制

2021/10/19 18:37(2022/1/17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廣「台北通」APP,今天開始在市府大樓實施綁定員工證的實名制方式,引發市府員工抱怨不方便和浪費公帑。市府說,只是提供另一種實名制方式,沒有強迫。

市府一名員工指出,昨天晚間才被通知市府大樓今天要換新系統,所以趕緊下載、註冊台北通並綁定悠遊卡,今天上班時卻看到門口大塞車,許多市府員工不清楚如何操作,且新機台感應較舊機台慢了2、3倍,不懂為何要執行這個政策。

市府另一名員工則表示,原本只要刷員工證就可以進出市府大樓,現在改成要將員工證的悠遊卡號綁定台北通才能感應,市府解釋是為了落實實名制,不知為什麼到了疫情趨緩才上路。

這名員工質疑,台北通應該在柯文哲卸任後就會被淘汰,現在還硬推台北通,根本是離譜政策、浪費公帑、相當惱人。

還有一名市府員工說,明明員工證就有個人資料,直接刷就會顯示姓名,可以完成實名制,無法理解為何要買新的機台並要求綁定台北通,因此沒有配合此政策,而是用簡訊實聯制。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說明,新的系統只是提供員工另一種實名制選擇,綁定台北通可以用感應的方式,比較快,也可以直接用手機掃QRcode,不一定要用員工證綁,別的悠遊卡也可以。

媒體詢問,市府員工過去只需要感應員工證即可進入市府大樓,難道過去沒有實名制。

陳志銘說,以前是用手機掃,只用員工證的話沒有跟著實名制,現在綁台北通之後,資料庫連結在一起,疫調時就可以調出實名制資料。

媒體詢問,為何到了疫情趨緩後才開始實施,陳志銘回應,因為覺得一直要把手機拿出來掃碼不方便,所以思考能不能連結悠遊卡,由資訊局更新系統後,率先全國從今天開始試辦,未來有望擴展到公有場館。

台北市政府去年9月推出「台北通」APP,為提升使用率,不僅推出實名制功能,還連接公費疫苗預約系統,市府加碼振興的「台北熊好券」也須成為台北通會員後才能抽獎。(編輯:方沛清)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熊好券綁台北通遭質疑 柯文哲:轉型比振興重要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