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坂大輔23年棒球生涯掌聲中謝幕 引退賽只投一人次微笑告別

2021/10/19 18:14(10/20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埼玉19日專電)「平成怪物」松坂大輔今天在引退比賽中最後一次站上投手丘,他先發投1打席,對手為火腿隊打者、橫濱高中學弟近藤健介,前後輩傳承別具意義。松坂最後以4壞球結束23年棒球生涯,為「松坂世代」畫下句點,全場響起掌聲。

41歲的松坂大輔因傷所苦,決定引退,今天西武對戰火腿隊的比賽成為他的引退告別賽。日前松坂大輔向火腿提出,希望引退賽對決左打者,因為他右手中指仍有不適,擔心若是右打有危險。

松坂大輔和近藤健介曾在2018年明星賽交手,松坂透露,還是想讓大家知道目前的狀況,雖不知道能不能投出好球,但會盡全力。

近藤健介在7月松坂大輔宣布引退時曾受訪表示,無法在例行賽對決松坂有點感傷,因為松坂是他一直追逐的前輩。現在這個願望實現,兩人留下經典畫面。

今天這場比賽於台灣時間下午4時45分開始,松坂大輔總計投出1個好球、4個壞球,最快球速僅118公里,近藤健介獲得保送。松坂大輔23年棒球生涯畫下句點,全場響起掌聲。

松坂今天在記者會說,其實他不是很想投球,因為身體的狀況並不好,但是也想知道自己這樣的狀態能投到什麼地步。

松坂最後在掌聲中帶著笑容退場,他投球時的霸氣、剛猛速球與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魔球」將深為球迷懷念。

在美、日職棒合計拿下170勝的松坂,國際賽的表現也十分亮眼,曾率日本拿下2004年雅典奧運銅牌,和2006、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冠軍,並兩度獲選為WBC最有價值球員(MVP)。(編輯:陳惠珍)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殺手」松坂大輔退役 天賦加努力成就典範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