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亞變異株AY.4.2國內未檢出 指揮中心持續監測

2021/10/22 15:59(10/22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2日電)英國政府密切關注Delta變種病毒的亞變異株AY.4.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國內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都未檢出,鄰近亞洲國家也較少見,將持續關注。

英國政府近期密切關注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的一個亞變異株(subvariant),2020年4月首次基因定序發現,擁有在其他變異株所發現的2個棘狀蛋白突變。英國相關感染個案正在增加,不過尚無證據顯示其傳播力更強。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AY.4.2目前國際間有1.7萬筆資料通報,其中1.6萬來自英國。台灣無論是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都尚未檢出。

鄰近國家方面,羅一鈞說,孟加拉有5筆AY.4.2通報,新加坡2例,澳洲與日本各1例,在亞洲仍算相當少見,大部分出現在歐洲。

羅一鈞說,英國方面的消息指出,AY.4.2出現的突變位點Y145H,可能與傳播力提高10%至15%有關,事實上AY.4.2的傳播力、致病率、重症率以及對疫苗的影響,仍在研究探討中。

羅一鈞表示,目前AY.4.2多半是媒體報導當地專家討論,後續會觀察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與歐盟對於AY.4.2的認定,會持續關注其發展。

媒體也提問時序步入秋冬的防疫政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儘管氣溫較低時病毒可存活較久,但目前整體世界疫情趨緩,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疫情都在下降。

陳時中表示,目前僅歐洲疫情上升,較被關注的是英國,每天確診近4萬例,是受天氣或變異株影響,值得觀察。

陳時中說,即便氣溫較低會讓既有傳播鏈傳播速度更快,但台灣目前疫情穩定,氣候是否有這麼大的影響,還值得觀察,但大意不得,無論是降級或開放,都要步步為營。(編輯:管中維)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