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確診激增 恐與Delta+有關

2021/10/18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近日英國COVID-19確診病例急遽攀升,美國專家敦促英國,應盡快調查新增確診案例是否與變種病毒Delta+(Delta Plus)有關。

報導指出,英國重新開放與解除防疫措施的腳步快於其他歐洲國家,惟其確診人數近日也再度開始攀升。據官方數據,英國17日通報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4萬5140人染疫,為7月中旬以來最高的單日確診病例數。

根據彭博追蹤,在過去6週裡,英國每週病故人數均超過800人,這個數字是西歐主要國家中最高。

2017到2019年擔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輝瑞董事會現任成員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在推特發文,呼籲徹查英國疫情復發是否與Delta+變種有關。

他表示:「我們必須緊急研究Delta+是否更具傳染力,或是具備部分免疫逃脫特性」。

新型冠狀病毒的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首先現蹤於印度。英國科學家估計,Delta株比Alpha變異株的傳染性高40%到80%,而Alpha株已比原始株傳染性強。

此後Delta株自身又出現變種。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表示,這種名為K417N的新變種已在包括英、美、日等至少11國出現。印度官員將K417N稱為Delta+。

英國學者6月底表示,至今沒有證據顯示進一步突變令人擔憂。本月稍早也有德國研究指出,雖然Delta及Delta+變種病毒都比原始COVID-19病毒更容易感染肺部細胞,但並無證據顯示Delta+比Delta更加危險。

在截至10月9日這週,英格蘭地區的確診率持續攀升。根據國家統計局(ONS)統計,目前預估有89萬人染疫,約為每60人中就有1人。英國已累計近14萬人因COVID-19亡故。

牛津大學教授奈史密斯(Jim Naismith)15日在發布於科學媒體中心(SMC)的聲明中表示:「現階段英國的疫情比大多類似國家都要嚴重,不僅是確診人數,住院和死亡數字上也都是如此。每起死亡都代表一起悲劇。」(譯者:戴雅真/核稿:施施)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