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醫療報導獎 中央社獲平面類特優、佳作2獎項

2021/10/22 22:36(10/22 2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2日電)台灣醫療報導獎得獎名單今天出爐,中央通訊社抱回2獎項,其中「穿梭瓦礫間的特搜醫師 救災現場暖心守護者」榮獲平面類特優獎,「疫情下的暖心故事」則獲平面類佳作獎肯定。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為提升台灣醫師與醫療形象,鼓勵民眾、新聞及醫療從業人員重視醫藥新聞報導與評論,以改善醫療環境、促進醫病關係和諧,今年舉辦台灣醫療報導獎,盼報導台灣醫療的正向力量。

今年台灣醫療報導共分為平面類、新媒體類、廣電類以及徵文類,今天公布得獎名單,中央通訊社榮獲平面類特優及佳作等2獎項,預計於11月6日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中舉辦頒獎典禮。

根據得獎名單,平面類特優作品為中央社記者記者張茗喧、江慧珺、陳婕翎、陳清芳共同參與的「穿梭瓦礫間的特搜醫師 救災現場暖心守護者」;平面類優勝作品包括康健雜誌「麻醉真相」系列報導,以及慈濟醫院官網「疫見」系列報導共6篇;平面類佳作作品為聯合報「失能長照床位急缺 恐排隊10年」、今周刊「健保急救中」,以及中央社記者蘇木春、郝雪卿參與的作品「疫情下的暖心故事」。

新媒體類方面,特優作品為親子天下的「新冠病毒麻瓜課2:當我們關在一起」;優勝作品分別為Heho健康網的「搶救生命—急診室直擊」以及林新醫療社團法人林新醫院的作品「神經豪大條」;佳作分別為親子天下的「新手父母育兒百寶袋」、光田綜合醫院的「謝謝辛苦的幕後防疫英雄」以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破解『假借冠名』的醫療不實傳言」。

至於廣電類方面,特優獲獎作品為大愛電視的「疫外春天」,優勝獲獎作品為三立新聞台的「守護在最需要的地方.白袍之光」及台視「抗疫進行式」,佳作獲獎作品為壹電視「新聞深呼吸 - 山巔海角行醫路」、華視「小兔子的奇幻旅程」、民視「醫路到你家(上)、(下)」。

在徵文類方面,特優作品為「幽暗中的白袍慈悲」,優選作品為「鋼索行醫」、「紋面」,佳作作品為「尋求生命的鳳凰」、「送這包藥,真的好遠」、「不曾停歇的身影」、「世紀大疫下醫愛與我們同在」。(編輯:管中維)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