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榮總收治萬華確診個案 歷經18日出院

2021/6/10 17:35(6/1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中榮總收治1名萬華女性確診個案,到院時病情不佳需插管治療,歷經18日治療,終於今天出院,患者離開病房前還透過影片感謝醫護人員及鼓勵其他個案。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尤其是北部地區,由於北部醫院負擔沉重,部分北部確診個案於是轉診中部醫院,以減緩北部醫院負荷。

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主任詹明澄表示,這名從北部檢疫所送到中榮的確診個案,初期開始有喉嚨痛、乾咳、發燒、全身痠痛與拉肚子症狀,5月16日在亞東醫院篩檢陽性便開始居家隔離,18日PCR報告確認陽性後立即前往檢疫所隔離。

詹明澄指出,患者之後症狀愈來愈明顯,開始出現喘、血氧濃度只有80的情況,必須仰賴氧氣機。5月22日晚間個案從檢疫所轉往台中榮總住院,院方立即判定是重症患者,當時照射X光片發現,兩邊肺部浸潤嚴重、呼吸衰竭,隨後立即插管使用呼吸器,前三天搭配俯臥治療。

至於治療過程,詹明澄說,在藥物部分有使用類固醇及瑞德西韋,也因為個案肺部發炎情形嚴重,所以也使用安挺樂抗發炎,後來病人狀況漸漸穩定,因此5月28日進行拔管停止使用呼吸器,改用高流量鼻導管來支持氧氣4、5天,後來轉出加護病房至一般隔離病房,並於今日辦理出院。

個案今天在離開負壓專責病房前,透過影片由衷感謝台中榮總醫療團隊對她細心照護,讓她能順利健康出院,她還以歌聲表達謝意,她說,得知確診後並沒覺得很害怕,很感謝醫護團隊的照護讓她逃過鬼門關,也呼籲其他確診者不要擔心,要正面以對,大家加油。(編輯:屈享平)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